:::

新北動健康銜接國際 朱立倫導入「運動處方」照護新北長者

新北市動健康與國際最新趨勢接軌,邁入新的里程碑!市長朱立倫14日與EIMExercise is Medicine)全球總會代表Dr. Stoutenberg共同簽署國際合作備忘錄,正式加入全球運動及醫學倡議。該國際組織在簽約後隨即為新北市培訓國內首批385位醫師及醫事人員為種子師資,為新北市長者量身開立「運動處方」,達成預防及反轉衰弱、降低慢性病風險、減緩疾病失能之目標。


朱立倫表示,雙方合作的標的之一,便是隨即開場的「衰弱之運動介入」專業培訓,邀請EIM總會及新加坡分會認證通過的講師來臺辦理運動處方培訓課程,內容包括運動處方設計、運動及衰弱預防、特殊族群運動指導,為新北市醫療院所培養國內首批385位種子醫師及相關醫事人員、運動指導員等。


朱立倫說,新北市自去年(105)起進行「新北動健康」計畫,透過醫院、衛生所、國民運動中心、社區等場域,提供運動、營養、及醫療資源增加市民自主運動、健康飲食,強化預防肌衰及反轉衰弱,達到健康餘命的目的。今年進一步推動個人運動處方,針對個人設計更適切的運動指導。


EIM是美國醫學會(AMA)和美國運動醫學會(ACSM)2007年發起,鼓勵醫師及健康照護人員將運動訓練融入患者的治療計畫,同時推廣以體能活動來預防及治療疾病的理念。也就是將體能活動視為健康照護評估的一環,或治療疾病的「處方」之一,目前在全球有7個區域及43個國家分支;其理念與新北動健康高度契合,因此,市長朱立倫與EIM總會代表Dr. Stoutenberg14日共同簽署為期2年的國際合作備忘錄,議定新北市運動醫學交流等相關內容,希冀透過國內、外專家學者的經驗分享與交流學習,作為推動新北動健康方針。


資料詳洽:健康管理科  林惠萍科長 電話:(02)2257-7155分機1611



資料來源:點此開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