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藥問我 友善新北好藥局APP啟航

為推動藥局社區化,新北市衛生局推出「友善新北好藥局APP」,內有逾600家各區域藥局的詳細資訊,讓民眾以最快速簡便找到距離最近的藥局,以及各項免費如用藥諮詢等健康服務,同時還有導航、連絡電話、營業時間查詢等貼心功能,又可以參加抽獎,歡迎民眾踴躍下載,就有機會得到多功能的智慧健康手環。

生局表示,社區藥局是市民健康最前線的守護者,只要有任何用藥上的疑問都可以透過APP查詢到最近藥局的資訊,甚至透過部分藥局在APP上揭露的LINE帳號資訊,隨時遠端諮詢社區藥局藥師。除此之外,APP上也可以查詢到有通過戒菸及糖尿病專業課程訓練的藥局哦!可提供糖尿病患者及癮君子衛教及追蹤等完整的服務,降低或延緩病患併發症與合併症的發生,維護病患的健康。


另外,為鼓勵藥師走入社區,與衛生局一起關心社區居民、關懷我們生活成長的環境。對於曾經獲得新北市藥事服務獎及配合衛生局參與一校一藥師計畫的藥局,在APP上也得以一目瞭然。也可藉由熱心公益藥局藥師,在電話中協助家人用藥方面的問題,例如老人家重覆用藥,糖尿病照護及廢棄藥品檢收等服務;慢性病患者不用去醫院排隊領藥,到藥局就可量血壓、持連續處方箋領藥。


為了推廣「友善新北好藥局APP」,即日起至106331日期間下載「友善新北好藥局APP」並填妥基本資料的民眾,就可以參加抽獎,衛生局將在明年4月初抽出100位得獎的幸運兒,獎項是可以記錄行走步數、里程、消耗熱量、智能防丟等多功能的智慧健康手環。踴躍下載方式有1.Google PlayApp Store搜尋關鍵字友善新北好藥局2.利用QR code掃描器APP(ios系統建議使用免費QR code掃描器、碼上掃、Scan-二維碼和條碼閱讀器等,Android系統建議使用QR 掃描器至尊版、免費QR code掃描器等)掃描;3.或直接至活動網址(http://ourcitylove.wixsite.com/home/app-1),用手滑一滑,幸運兒可能就是你!

 

資料詳洽:食品藥物管理科  劉君豪科長 電話:(02)2257-7155 2211



資料來源:點此開啟